术衍珊瑚

晚风有所想,便也有所思

【不灭/风调禹顺】我们的十四天

勿上升

标本收藏家禹x光明女神闪蝶顺

(对蝴蝶了解不是很多,不会提及到具体品种等)

文/术衍珊瑚

  “我当然渴望飞翔”

——————————

  新到了一批货,张泽禹迫不及待打开保温箱,新鲜的叶子上躺着几只蝶蛹,据卖家说,还有三天破茧

  张泽禹尽心尽力照顾着这几只蝶蛹,这玩意贵的要死,出壳率和成活率还很低

  不过好在三天以后成功孵化出了一只,虽然很贵,但却是实打实的好看,冰蓝色的翅膀上是好看的纹路,光明女神闪蝶的美一直是被人认可的,张泽禹不由得发出一声赞叹“我去,这钱花的值了,这绝对是我最完美的作品”

  张泽禹兴高采烈拿起手机拍照,蹦蹦跳跳的去发朋友圈,全然没有注意到刚刚放蝴蝶的地方正坐着一个少年,等他发完朋友圈转过身,差点吓的魂飞魄散

  “啊我操,你谁啊,我蝴蝶呢?!”说着顺手举起旁边的扫把就要打他,张峻豪也被他这一声吼吓的不轻,还没完全适应新环境就被人追着打

  张峻豪慌忙躲开,还没站稳就又迎来了当头一棒,只好捂着脑袋瞎窜“啊啊啊别打了,我就是嘞个福蝶”

  张泽禹显然没听见,最终是以张峻豪委委屈屈挨了几下子结束的,不过张泽禹在知道他就是花大价钱买来的那只蝴蝶时心狠狠痛了一下,后悔死了

  张泽禹出于对标本的怜惜和良心上的过不去,大方的让张峻豪提一个条件,张峻豪提出的要求很简单“我的寿命只有十四天,但是我没体验过谈恋爱的感觉,所以你能不能跟我谈个恋爱啊?”

  张泽禹犹豫了一瞬,随即又点点头答应了,原因很简单,这个要求并没什么,况且他也没谈过恋爱,想体验一把,不过,他是第一次和一只蝴蝶标本谈恋爱

  ——

  其余的两只蝶蛹都死了,张泽禹只好可惜的把他们丢掉,为此还伤心了一会,张峻豪环住他的脖子,有点委屈“哥哥有我就够了,要他们干什么啊”张泽禹不自在的动了下“不是,我就是觉得有点可惜”

  张峻豪低头问他可不可以亲一下,张泽禹红着脸点头,随即落下的是蜻蜓点水般细密的吻

  他是真没想到一只蝴蝶这么会

  如胶似漆的过了几天,张峻豪不知道从哪看见的爱人之间要送戒指,跑过来缠着张泽禹,张泽禹这几天是体会到了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幸福的像泡在蜜罐里

  他送的戒指很特殊,也很漂亮,张泽禹从已经落灰的纸箱中翻出一枚纯白色的戒指,张泽禹说这是用一只北极狐的前腿骨铸造的

  “这枚骨戒是我第一次去极地打猎的时候,用我的第一只猎物北极狐的前腿骨做的”

  作为回礼,张峻豪也给了他一枚,晶蓝色的透明圆环中好似有银河流动,他说“这是我妈妈留给我的,我们家传家宝,里面是世代祖宗的翅膀碎片”

  张泽禹抬头与他对视,看见了他眼中快要溢出来的温柔,窗外雨声滴滴答答,一对爱人在雨的见证下私定终生

  ——

  张峻豪经常在张泽禹制作标本的时候凑过去讨一个吻,每次都要撩到对方面红耳赤才肯罢休,张泽禹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准确来说,是一只蝴蝶,他们之间的爱情无人知晓,却又轰轰烈烈。

  张泽禹曾经问过张峻豪“你明明可以趁我爱上你放松警惕,飞出这个禁锢你的地方,可你为什么偏要留在这儿和我一个即将有可能把你做成标本的人谈恋爱?你明知道最后结果的”张峻豪把他圈入怀,低下头亲了下他的脸颊“张泽禹,我当然渴望飞翔,最初我是这样想的啊,趁你放松警惕,然后离开这里”顿了顿,他又说“可是后来我爱上你了,爱到无法自拔了,宝宝”

  十几天足够让一对互不相识的人对对方产生感情,甚至沉溺在滔天的爱意里,爱上一个人很简单,可想要放手却无比艰难。

  十四天,那么长,又那么短,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张峻豪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他能感到自己的生命在快速流逝,到最后甚至连最基本的人形都维持不了了

  张泽禹这十四天差点要淹死在爱情海里,他第一次爱人,也是第一次感受被爱,他好喜欢张峻豪啊

  张峻豪无力的摊在桌子上,往日煽动翅膀围着张泽禹飞的蝴蝶现在连动都不能动一下,他催着张泽禹快点把他做成标本

  他知道,一只死去的蝴蝶是没有做成标本的价值的,他想用最后一刻的美丽永远陪伴着张泽禹

  最终张泽禹哭着把自己的爱人定格在了玻璃框里,在他死前最后一刻,将他的美丽永远留在了世间,那时他连手都是抖的,每次做完标本后他都会有一种成就感,看着美丽的事物留在了自己手下的玻璃框里,多么好的一件事啊,可这次他高兴不起来

  张泽禹把光明女神闪蝶的标本挂在了最显眼的地方,想看又不敢看

  想看是因为那是他的爱人

  不敢看是因为看到他就会想起这是他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爱人

  张峻豪送他的那枚蝶翅戒被他一直戴着,没人知道那最美的标本是他曾经的爱人

  

  “我永远记得,属于我们的那十四天”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