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衍珊瑚

晚风有所想,便也有所思

【不灭/极豪】北风吹南山

勿上升

心脏病患者x失明少年Ⅱ2.5k+

“如果下辈子我能看见,换我来找你”

——————————————

  窗外雨下的正大,树叶被雨水拍打的沙沙作响,张峻豪坐在病床上,静静聆听着雨水拍在窗户上的声音,整个病房内安静的只能听见外面下雨的声音,突然窗户被风吹开,张峻豪站起身摸索着走到窗边

  他的世界一片黑暗,自出生起就没有见过这个世界原本的模样,甚至他连自己的父母在哪里都不知道,他从没听过父母的声音,也没听说过关于父母的事情,他从小和舅舅生活在一起。舅舅没有固定的工作,每天东跑西跑做很多工作攒钱来支付他高昂的医药费

  他生来看不见,有时也会想过离开这里,离开这个世界,反正在这儿他就是舅舅的累赘,可他又不甘心就这样离开,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还没好好去了解这个世界,那样会对不起舅舅为他所做的一切,也对不起他自己

  张峻豪闭上眼睛,任由冰冷的雨水拍打在脸上,头发上,水滴顺着发丝滴进衣领中,随即隐匿不见

  突然间门把手被转动,张峻豪以为是舅舅来了,慌忙转过身,随便用衣袖抹了一把脸,把窗户合上

  摸索着向前走了几步到床上坐下,他只能凭着听声音来判断病房里进来了几个人,似乎是有新病人来住在这个房间。病人的家属口中说着关心的话语

  挺热闹的,张峻豪想。他的病房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过了

  张峻豪一直安安静静的坐着,全程没有说过一句话,直至那一家人把病人安顿好出去的时候也没有任何反应

  甚至连旁边病床上的人向他走来,他也没发现,那人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却发现他没有一点反应

  “你是……看不见吗?”

  张峻豪抿着唇点点头,听见对方声音的时候张峻豪的第一反应是,挺好听的

  他本人应该也像他的声音一样好看吧,不过听口音却不像本地人,张峻豪凭感觉用他那根本看不见的双眼与他对视,尽管他根本不知道对方的具体位置在哪

  “你不是本地人吧,为什么要来重庆治病啊?”

  对方并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而是自顾自说道“我叫张极,你的病友”

  张峻豪也没在乎他回没回答,只说“我叫张峻豪”

  此后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好,张峻豪也变得越来越活泼,张极常常倚在床边给他讲睡前故事,不过却从来没跟张峻豪说过他得的是什么病

  一天晚上张极你在床边照常给张峻豪讲睡前故事,突然心脏一阵揪心的疼,强忍着痛意读完故事的最后一句,张极就找了个借口上厕所,一进门就控制不住的瘫坐在地,慌忙翻出药,张极皱着眉头把苦涩的药片强咽下去。

  因为突然的发作和慌忙,他的额头上已经布了一层细密的汗珠,张极缓缓站起身,心口处还隐隐作痛,打开水龙头捧起水洗了把脸,他不敢去看镜子里的自己。一定很狼狈吧。他想

  外面张峻豪看他这么久都没出来已经在叫他了,张极突然有点庆幸张峻豪看不见,不然看到自己这副样子会害怕的吧

  张极推开门回到床上,张峻豪问他干嘛去了,怎么这么久,张极含糊应了几声说“该睡觉了,阿顺”

  两人躺在床上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张极突然翻身对他说

  “张峻豪,我快死了”刚刚的疼痛让他心有余悸,他害怕,害怕自己陪不了张峻豪一辈子

  张峻豪闭着眼,语气笃定“张极,你不会死,我死了你都不可能死”

  第二天张极的父母来看望他,往常每次都不说话的张峻豪开口说要和张极的父母单独谈谈。对方很爽快的答应了,他们一同出了病房

  张极不知道他们谈了什么,只是靠在墙上叠星星,这是他从刚来的时候就养成的习惯,每天在纸条上写一句祝福或愿望,然后叠成星星塞进瓶子里,不知不觉已经在这里待了三个月,星星越攒越多,已经塞满了一整个玻璃瓶

  原来,他和张峻豪已经认识三个月了

  张极知道他对张峻豪的感情,他喜欢张峻豪,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而是恋人之间的喜欢,他想和他有个未来。

  可是张极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离开的,他曾对父母说“如果我死了,那就把我的眼角膜给张峻豪”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那时的他是父母从来没有见过的,他的眼中不再是一片死寂,他的眼中有希望,那种喜欢简直要溢出来,他喜欢张峻豪,没有瞒着父母。

  等他回过神来张峻豪正好推门进来,张极有些躲闪,张峻豪被张极的妈妈扶着走到他的床边坐下,随后他的父母又对他交代了几句就走了

  张峻豪也不避讳“张极,你妈妈说……你喜欢我”

  张极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偏过头去嗯了一声,如果张峻豪能看见的话,那一定能看到他发红的耳尖

  张峻豪躺在床上“喜欢就喜欢呗,我又没说过不喜欢你”张极一听这句话眼睛都亮了“真的?你真的也喜欢我?”张峻豪没回答,微红的侧脸却出卖了他

  ——

  两天后张极突然接到通知,下午要做一个手术,不过他已经对此不抱有任何希望就是了,可这次医生却和他说有人要捐赠给他一颗心脏,张极自然是高兴的,他迫不及待的和张峻豪分享这份喜悦

  “阿顺,我的病要好了,等我手术成功了,我就来追你”

  张峻豪笑着说好“等你病好了,我们就在一起”

  下午

  临近手术室,张极死缠烂打讨了一个吻,看着心爱的人脸红的样子,他笑着被推进了手术室。

  窗外的小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很巧,张极和张峻豪相识的时候也是在这样一个雨天。

  张极再次出来,是三个小时后,手术很顺利,张极的心脏被替换下来,他终于拥有了一颗完好的心脏,张极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找张峻豪,却被父亲按住,极父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去找,张极慌忙抓住父亲的手

  “爸,阿顺他怎么了?你告诉我,爸”

  极父没有说话,只是用手指了指他的胸膛,心脏的位置,张极反应过来后又突然愣住。

  “唉,那孩子说要把心脏给你,我和你妈妈一开始也是不同意的,却没想到他把所有程序都走完了,他太坚决了,说捐赠协议书只需要我们签个字就好,他太好了,小极,他太爱你了”

  极母抹着眼泪站在一旁“小极,阿顺把他的心脏给了你,你要带着他的一份,好好活下去”

  父母走后,张极双目无神的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偏头一看却发现桌子上有一张纸条,张极无力的走过去,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只依稀能辨认出字条上是张峻豪的字迹,很奇怪,张峻豪看不见,也没上过学,却会写字

  张极擦了把眼泪,字条上写着

  “张极,照顾好自己,如果下辈子能看见,换我来找你”

  张峻豪,你食言了

  那一晚,张极彻夜未眠

  三天后,张峻豪的骨灰和张极折的那一罐星星,一起被深埋在地下,星星瓶中,藏着一枚戒指,最后一颗星星纸上,写的是“张峻豪,我永远爱你”

  

  思念无声,却震耳欲聋

  

END.——

  

评论(2)

热度(24)